音乐表演系
2022-06-06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表演系现有专任教师共16人,师德风尚优秀,层次结构合理。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1人,助教2人。所有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其中博士6人(含在读1人),师资队伍中“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50%以上。为适应音乐表演相关行业执业能力培养,本系还聘用优秀行业专家、学者20余人,参与本系专业教学及学生实习、实训工作。至2022年7月,本系教师或教学团队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厅级项目20余项,教师出版专2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本系师生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展演中获奖近两百余项。


 本系拥有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含大型标准化音乐厅1栋、琴房大楼1栋、音乐教学大楼1 栋。系内专属图书资料室1间、无源音乐厅1个、电脑音乐制作室1间、专业排练厅1间、歌剧、钢琴、管乐、二胡、大提琴、扬琴、古筝实训室若干,共享琴房120余间。固定教学资产价值1500多万元。另拥有省级音乐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普通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两个省级学科建设平台。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专业应用能力培养,扩大学生职业面向,本系还建设有3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个就业基地、5个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为学生执业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系所设音乐表演(全日制本科)专业于2006年获批招生,该专业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开设较早,并于2009年通过教育部学士学位授权评估(艺术学学士)。2022年根据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布点安排,已启动艺术硕士(音乐与舞蹈学科)授权单位的建设。

 本系专业本着学科融合、赋能科技的理念,摒弃传统音乐表演专业教育教学模式,建设适应于时代发展方向的新型专业人才知识体系构建模型,引入综合性培养模式,以歌舞剧、实用音乐、室内乐为学生培养方向,深度结合现代音乐艺术产业发展,拓展学生专业能力,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从事行业主要但不限于以下几类:

1.专业演员:就业单位如歌舞剧院,专业文艺团体等;

2.音乐教师:中学、小学、文化馆及培训学校专业音乐教师;

3.职业音乐人:创作型、唱作型、演艺型歌手及乐手;

4.演艺经纪人:文化传媒集团;

5.艺术产业管理:市场运营总监、晚会导演等。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