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
2022-06-06  

舞蹈系共有舞蹈专任教师9人,其中博士5人(含在读3人),硕士3人。拥有较为完备的教学设施,有大型标准化音乐厅1栋、琴房大楼1栋、音乐教学楼1栋,建有图书资料室1间、学术报告厅1个、无源音乐厅1个、电脑音乐制作室2间、舞蹈排练厅9间,教学设备固定资产1800多万元。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应用能力培养,扩大学生就业面,学院还建有36个校外实习基地、15个就业基地、5个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为学生应用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舞蹈表演专业是我校最年轻的专业之一,同时也是锐意改革求真务实的专业,教育教学上注重德才兼备、品学兼修。培养方案每年进行修订,从社会对舞蹈表演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建设课程、确定教学内容、设定课程目标,使得我们的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舞蹈系自2015年以来,出版专著5项,省级项目4项,地、厅级科研项目15项,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5篇,取得国家级论文奖励1项,省级论文奖励2项,教学比赛获奖若干。我系教师原创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各大赛事上取得不俗的成绩:获得国际比赛一等奖3项、获得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省大学生“三独”比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等舞蹈赛事比赛获得一等奖十余项,二、三等奖若干。

舞蹈系各专业非常重视学术交流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每年都要不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我院交流讲学,同时,也积极到省内外各级高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